洋芋

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(现场版) - 中島美嘉

一直爱着的歌。

ceciliaandrea:

从amazarashi听到中岛美嘉,看她的成长,看现场视频,眼泪“啪”得打在桌子上。左边的男生疯狂做物理笔记,右边的女生像是和一道数学题杠上了。我吸吸鼻子,眼泪还是往下掉,B站上的弹屏像是说:你看,世界上有那么多人与你一起痛苦,与你一起认真对待生活,所以很认真思考活着的意义。

心中没有想要往哪去

今天就和昨天一样

如果明天想要有所改变现在就必须开始

我都知道 我都知道 可是啊......

美嘉唱到 我都知道 时破音了,我哭了。

感觉不满足而哭泣的原因

一定是心中渴望着丰富充实啊

在评论中看到太宰治写过:

”我本想这个冬日就死去的,

   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,

   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,

   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。“

贴切的感觉。

好像很少看日本人写的书呢,看过川端康成,青山七惠,村上春树,东野圭吾,再没有了,他们写得细微又精致,无处不在营造氛围,写的不是故事,是情绪。

最近才看完《暗河》,不如正在看的《无声告白》,可能因为后者有些感同身受吧,细细密密的疼痛,无人知晓的伤口,平和家庭下的矛盾忍耐终及爆发。写得真心好。

评论

热度(27)